閱讀人數:280264人 友善列印

1060526文化部「第一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開訓典禮

文化部「第一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開訓典禮
      為搭建金融與影視音的交流媒合平台,文化部於5/26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第一屆國家影視金融菁英班」開訓典禮,包括行政院林院長、文化部鄭部長、金管會鄭副主委、財政部蘇次長等官方代表,以及本會會員八大、三立、TVBS、中天、年代、東森、民視、非凡、FOX、霹靂等頻道之負責人或主管踴躍參與,展現出共創臺灣影視長紅的企圖心。
      為拉近金融與影視音間的距離,文化部將分別於今年6、7月辦理「第一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二梯次課程,期望透過培養影視音投融資種子人員,開啟影視音與金融對話。
      林全院長蒞臨開訓典禮時表示,臺灣文化豐富多元且深具獨特性,而影視內容是國家文化的體現,同時也是重要的戰略產業,政府將扮演領頭羊,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加強我國數位建設,營造有利於數位創新的環境。此外,將串聯金融及科技界資源,建構有利於影視音內容發展的生態系,以國家隊概念全力支持業者進軍國際,藉由影視音內容對外輸出臺灣的文化價值,讓臺灣文化軟實力躍身國際舞台。
      鄭麗君部長則表示,2/7與影視界新春餐會中,文化部已宣示將與國發基金、金控、銀行、保險及創投業者共同合作,引進至少新臺幣120億元資金投入影視音產業,讓好的內容有充足的資金作為後盾。文化部已從「提升臺灣影視內容力」、「建構完善文化金融專業體系」及「拓展開發影視通路」等三面向規劃一系列政策循序推動,希望鼓舞更多優秀人才及資金投入內容製作,減少影視產業資金缺口,同時提升投資效益。文化部已於4月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業協力辦公室」,陸續提供影視業者專業諮詢,協助提升內容力及與市場接軌,而本次「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將培養影視音投融資種子人員,讓金融界了解影視音產業整體狀況及發展趨勢,並透過案例研析及媒合,開啟影視音與金融對話,找尋雙方共同焦點,共創共享影視音內容文化經濟價值。
      文化部表示,「第一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分別於6、7月辦理二梯次課程,將邀請影一製作所負責人李烈、霹靂國際公司總經理陳義方、以及通靈少女的國際合作推手施悅文等影視音界專業人士,分享影視音產業整體狀況及發展趨勢,及針對成功及未達預期的案例進行研析,並將藉由媒合活動,創造影視音與金融合作的產業新形態。
      對於政府大力扶植影視音產業之具體作為,本會深表認同,期待透過文化部的穿針引線,拉近金融與影視音間的合作,並能創造另一個影視音產業的新高峰。
中華民國10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