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資訊 > 新聞自律 >
閱讀人數:34913人 友善列印

1080315~0318 第一線採訪新聞之協調

1080318
 
針對上週五第一線同仁因推擠造成的混亂與事後的爭議,相信我們同感痛心。畢竟偌大講台上只見一群記者上前包圍卡位擠成一團,不但影響現場與電視觀眾的權益,也影響媒體角色的社會觀感。
 
雖然新聞競爭各憑本事,但希望至少都能認同:「把舞台和鏡頭還給受訪主角」,畢竟我們是觀察者、訊息傳遞者,從來不是事件參與者。在此想協調大家,凡受訪者公開的採訪行程且多家媒體共同採訪時,我們把鏡頭還給受訪者,文字記者皆退後不入鏡,讓大家都拍得到。
 
我們的記者同仁們都敬業認真,為達使命擦槍走火發生口頭或肢體衝撞,皆非我們所樂見。同為臺灣社會傳遞資訊與價值的工作者,或許我們各自有收視壓力、有報導與呈現方式的不同想法,但給記者更合理的工作空間與尊嚴是我們主管的責任。
 
懇請大家配合,把舞台和鏡頭還給受訪主角。
 
衛星電視公會 新聞自律委員會 詹怡宜主委2019.3.18
 
-------------------------------------------------------------------------------------------------------
1080315
 
緊急協調!今天到明晚開票之後,還會有選舉場面。
為免媒體推擠影響現場進行,想協調啟動自律協調。
 
目前先確認這兩天的補選過程,包括選前選後,我們媒體(包括文字攝影和SNG)就不上台,維持台上只有被報導者,單純從台下收音拍攝。
謝謝。
 
衛星電視公會 新聞自律委員會 詹怡宜主委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