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人數:192801人 友善列印

1080605【TVBS】(2019)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徵件期: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止)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 6/30徵件截止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協辦的2019《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起跑,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受理報名,奬項分為專業及學生組,總奬金百萬元,其中「融媒體類」是所有項目中奬金最高的奬項,首奬20萬元。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是國內第一個以生態文明為主題的報導奬,鼓勵大家用建設性新聞方法,為生態、環境所面臨的問題或難題,找出路、提供解方。今年徵件範圍為去年7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完成的華文作品,設有平面、影片(長)、影片(短)、融媒體類獎項,總獎金超過130萬元。
 
這二屆以來,有台灣、香港、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澳大利亞等地投稿作品657件,其中專業組有57家媒體、投稿397件作品,主要新聞媒體的參與率高達94%。
 
議題方面,首屆作品包括蜜蜂消失、海洋廢棄物、過度捕撈海洋資源、空汙及減碳等,第二屆取材更加寛闊,除了海廢、空汙等議題,如何發展替代能源兼顧人類需求與地球保護,都引起不少媒體人的關注報導。
 
對生態文明議題有興趣,以及喜歡報導可能解決方案的建設性新聞的新聞從業人員,趕快來報名參賽,「讓地球記住,你為它奮鬥的事」!
 
詳細辦法請見: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官網:https://www.newsaward.org/activity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ews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