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人數:48553人 友善列印

1081113【福斯傳媒集團】兩優勢 福斯華語內容製作加碼台灣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113000327-260204?chdtv

兩優勢 福斯華語內容製作加碼台灣

好萊塢六大製片廠之一的福斯傳媒,近日率先將華語內容製作重心從香港遷移至台灣!福斯傳媒高級副總裁嚴嘉念12日表示,福斯會帶進更多平台與資源,加碼投資台灣,預計一年製作與採購台灣戲劇5~10部,並首度跨足綜藝在台製作大型選秀實境節目、生活實境秀等,長期深耕台灣,放眼全球華語市場。

嚴嘉念上月起長駐台灣並領軍,福斯香港華語製作團隊也進駐與台灣團隊整合,且持續招兵買馬,以因應對華語內容需求量逐漸放大,目前華語內容主力播映頻道是福斯旗下的衛視中文台、電影台,未來所屬迪士尼集團旗下有線頻道、新媒體平台等也有機會在台推出,包括Disney+、Hulu等OTT平台,業界關注。

嚴嘉念指出,台灣有兩大優勢吸引福斯,一是台灣影視製作成本在兩岸三地相對超值,二是有自由創作的人才發展多元內容,目前台劇製作費是韓劇的一半,未來福斯會投入更多資源攜手台灣團隊製作,相信台流很快可以超越韓流。

福斯採製、播分離,去年選擇台灣為福斯原創坊的首站,是看到台灣有一群年輕製作人或創作者、導演、編劇有很大爆發力,很想做出不一樣、高品質的類型片,福斯也希望製作好內容與新嘗試。

福斯在台首度投拍的原創戲劇「愛的廣義相對論」,以鄧麗君的經典歌曲發想原創故事影集,採電影規格拍攝,預計明年播出;另已取得韓劇「請回答1998」、「訊號」等IP,將拍成台灣版戲劇。

福斯早在1993年登台,扎根台灣影視圈既深且完整,堪稱國際媒體平台之最,旗下衛視電影台囊括大部分華語內容海外發行權。

今年3月美國迪士尼以713億美元併購21世紀福斯,未來迪士尼旗下各語系內容製作中心將與播映頻道、平台緊密合作打天下,台灣是華語內容製作重鎮,會透過投資原創、以投代購或資源共享等商模,開發多元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