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人數:531954人 友善列印

1090926 恭喜本會會員榮獲多項金鐘獎《第55屆廣播電視金鐘獎》

典禮直播:https://gba.tavis.tw/55th/clip
入圍與得獎:https://gba.tavis.tw/55th/list/109
第55屆廣播電視金鐘獎 官方網站:https://gba.tavis.tw/55th/
 得獎感言、得獎相關報導
 
(1)🏆🏆🏆戲劇節目獎🏆🏆🏆
想見你(參賽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 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
(2)🏆🏆🏆戲劇節目編劇獎🏆🏆🏆
簡奇峯、林欣慧/想見你 (報名單位: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
(3)🏆🏆🏆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柯佳嬿/想見你(報名單位: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
(4)🏆🏆🏆節目創新獎🏆🏆🏆
想見你(參賽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
 
# 專訪/《想見你》編劇簡奇峯X林欣慧:用偶像愛情劇包裝「青少年認同」的敏感議題:https://punchline.asia/archives/55501
# 三鳳攜手編導黃金組合打破偶像劇公式,《想見你》玩出「新老梗」:https://vocus.cc/@jtresult/5df7241ffd8978000112126d
 
【金鐘55】《想見你》奪4金鐘成最大贏家 柯佳嬿1票之差險勝楊謹華
《想見你》此次入圍金鐘6項提名,就抱走4項獎座,成為最大贏家。
 
(摘錄部份內容)《想見你》這次一共入圍6個獎項,在頒獎典禮前一直呼聲極高,在編劇獎、節目創新獎陸續得獎,可惜的是,最有人氣的男主角上許光漢最後鎩羽而歸,但隨後的女主角上的競逐,再靠柯佳嬿擊敗楊謹華扳回一城,在最後最大獎戲劇節目獎上也不負眾望奪得。
典禮後評審團主委瞿友寧與戲劇評委召集人陳世杰接受訪問,他們表示這次男、女主角競爭相當激烈,第1、2名都只差一票。對於柯佳嬿再次擊敗楊謹華,評審認為兩人演技實力相當,但柯佳嬿運氣較佳,碰上了很好的角色。對於演出《想見你》爆發超高人氣的許光漢,他們則認為雖然很有明星光環,但評審最後還是得回歸專業面,但對於他的表現仍認為日後必定大有可為。
《想見你》一口氣奪下最佳戲劇、女主、劇本、創新獎項,成為本屆金鐘獎最大贏家。
(資料來源: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926ent019/)
 
柯佳嬿以《想見你》二度奪金鐘視后!哽咽致詞:「2020發生了很多事情,希望現在開始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多分享給身邊的人多一點溫暖跟善意。」
(摘錄部份內容)《想見你》可說是本屆大熱門,也是今年討論度最高的夯劇,35歲的柯佳嬿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的精湛演出,讓她不負眾望奪下最佳女主角,擊敗楊謹華、天心等人,也是她繼4年前的《必娶女人》之後,二度把大獎帶回家。
 
上台時柯佳嬿說:「其實我今天來參加典禮的時候,有點一片空白,我覺得一切都好超現實。謝謝三鳳製作跟福斯傳媒,謝謝薛哥、芷涵姐。特別謝謝Phoebe,一路守護著我們所有團隊。謝謝導演,導演很溫暖很細膩,像個大家長,也向校長一樣帶領我們。謝謝編劇,我真的非常開心跟覺得幸運,能夠與這個劇本相遇。」
 
最後她哽咽提到:「我覺得2020發生了很多事情,希望現在開始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多分享給身邊的人多一點溫暖跟善意,謝謝大家,謝謝。」
 
爆紅賣出12國版權 《想見你》獲戲劇節目最大獎
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於26日舉行,《想見你》獲戲劇節目獎,男主角許光漢(左三)、女主角柯佳嬿(右二)與劇組人員合影。(盧逸峰攝)
 
(摘錄部份內容)製作團隊致詞時並透露,該劇目前已賣出12國語言,未來有機會看到泰國、日本、韓國版的《想見你》。
 
爆紅神劇《想見你》獲最佳戲劇節目獎、節目創新獎、戲劇節目編劇獎。製作團隊表示,《想見你》已經被翻譯為12個語言賣出,未來可能可以看到泰國、日本、韓國版,未來日後繼續在崗位上努力,創造更多好作品。
 
編劇簡奇峯則表示,自己當初是在夢裡夢到故事初題,才跟夥伴構想出故事,他跟編劇林欣慧已經合作第13年,兩人分別扮演左右腦,在理性感性與邏輯監視很好的搭檔,兩人目前也有心作品在醞釀中,《想見你》已經把想寫的題材都寫了,之後會挑戰不同題材。
 
《想見你》熱潮不減奪節目創新獎 燒腦劇捧紅許光漢、施柏宇
柯佳嬿和許光漢藉由《想見你》入圍本屆金鐘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獎。(圖/攝影組)
 
(摘錄部份內容)由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顏毓麟主演的電視劇《想見你》播出時成功造成話題,該劇由福斯傳媒集團和三鳳製作共同推出,劇中柯佳嬿靠著卡帶,讓靈魂穿越住進了1998年17歲高中女孩身體裡,奇幻燒腦的劇情加上純純的戀愛掀起一波想見你風潮,該劇也順利在金鐘55上拿下「節目創新獎」。
 
《想見你》本屆金鐘獎入圍戲劇節目,男、女主角獎以及導演、編劇、節目創新六項大獎,成功拿下創新獎後,製作人麻怡婷上台領獎時感性謝製作團隊、演員以及觀眾們。
《想見你》熱潮不減奪節目新創獎。(圖/攝影組)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消失的王者(參賽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消失的王者」獲金鐘肯定 奪下最佳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摘錄部份內容)「消失的王者」是她花了3年規劃的專題,而且為了拍攝到心儀的畫面,更是多次陷入死亡困境,而這些困難也贏來甜美的果實,最終讓她抱回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舒夢蘭走遍全球七大洲、追蹤拍攝了世界上的瀕危物種。(圖/舒夢蘭@臉書)
據了解,其實舒夢蘭以前是專門跑財經、精品的主播,但某次她和1個攝影記者跑到南極大陸拍攝,從此人生大翻轉。她當時為了拍攝企鵝築巢,跟著探險家在冰原走了8小時,她說:「那時零下25度,但因為走太久,我全身大汗,想到過去30幾年,從沒有運動這麼久過。」
 
這也開啟了舒夢蘭人生的全新大門,走遍全球七大洲、追蹤拍攝了世界上的瀕危物種,為的就是傳達牠們的人生旅程、見證牠們驚心動魄的生存鑿戰。她也曾表示雖然在節目中她翻山越嶺,但私底下自己卻相當討厭運動,但為了工作,她就會湧出無限的意志力與體力拚搏。
 
▼舒夢蘭盼望節目能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圖/舒夢蘭@臉書)
舒夢蘭也盼望節目能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節目中也曾提到這些與人類一同生存在美麗星球的生靈們,不只要面對氣候變遷,還要抵禦無情的盜獵者,因此就有人與時間賽跑,希望能將牠們從滅絕的邊緣拉回。
 
東森電視三金入袋! 《星攻略》《消失的王者》獲金鐘肯定
(摘錄部份內容)其實舒夢蘭以前是專門跑財經、精品的主播,但某次她和1個攝影記者跑到南極大陸拍攝,從此人生大翻轉。她當時為了拍攝企鵝築巢,跟著探險家在冰原走了8小時,她說:「那時零下25度,但因為走太久,我全身大汗,想到過去30幾年,從沒有運動這麼久過。」
 
這也開啟了舒夢蘭人生的全新大門,走遍全球七大洲、追蹤拍攝了世界上的瀕危物種,為的就是傳達牠們的人生旅程、見證牠們驚心動魄的生存鑿戰。她也曾表示雖然在節目中她翻山越嶺,但私底下自己卻相當討厭運動,但為了工作,她就會湧出無限的意志力與體力拚搏。
 
舒夢蘭也盼望節目能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節目中也曾提到這些與人類一同生存在美麗星球的生靈們,不只要面對氣候變遷,還要抵禦無情的盜獵者,因此就有人與時間賽跑,希望能將牠們從滅絕的邊緣拉回。
 
《消失的王者》奪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舒夢蘭掩嘴超驚喜
(摘錄部份內容)「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由《消失的王者》奪得,主持人舒夢蘭當下立刻驚訝掩嘴,藏不住驚喜,她表示節目推出整整10年,如今獲得肯定很開心,同時也不忘感謝家人和團隊。
《消失的王者》由舒夢蘭主持,在每一集都會深入最原始的自然環境,讓觀眾能夠透過鏡頭觀看世界每一個神秘角落,也因為這樣更了解了人類對自然生態的侵害,到非洲出外景時,她一抵達米比亞野生動物庇護所就被嚇了好大一跳。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獵豹」只有3隻腳,全因為被人類陷阱獵捕而受傷,保育人員救起時早已來不及因此只能截肢處理,非洲盜獵問題就這樣浮出檯面,透過節目也吸引了許多人關注。
 
(1)🏆🏆🏆人文紀實節目獎🏆🏆🏆
ivucung誰謎了路(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2)🏆🏆🏆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Buya【陳宇】、 Pagnoyod【鍾家駿】/ kakudan時光機(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賀!原文基金會敲響兩座節目金鐘 上台領獎著族服成全場最帥焦點
(摘錄部份內容)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原文基金會)以《kakudan時光機》、《ivucung誰謎了路》兩項節目,奪下「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及「人文紀實節目獎」。      
 
原文基金會瑪拉歐斯董事長,於典禮現場開心的表示:「感謝評審委員們的用心與肯定,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民台)開台至今15年來,一直為傳承原住民族文化而努力。我身為原文會廣電媒體的總管,所有入圍與獲獎的榮耀歸於製作團隊;我要感謝所有原住民族的美好,讓原文基金會能透過數位科技傳揚讓世界各個角落都能看見並瞭解臺灣的原住民族文化特色,進而減少更多大眾對於原住民族的微歧視及刻板印象之狀況發生」。      
 
榮獲「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Buya(陳宇)、 Pangoyod(鍾家駿)分別驕傲的穿上泰雅族、達悟(雅美)族的傳統族服上台接受領獎,更特別感謝原文基金會給予主持的機會,以及製作人恩樂‧拉儒亂用心製作的《kakudan時光機》。Kakudan一詞為台灣原住民排灣語,係「文化,慣習」的意思,希望可以從台灣原住民族雋永的文化,找到實踐的道路。節目聚焦在台灣原住民族式微文化史回顧,將逐漸失去的「傳統」拼湊出先民們的文化記憶。      
 
《kakudan時光機》製作人恩樂‧拉儒亂表示:「兒童與青少年絕對值得我們用最高規格對待,因為『兒少是創作中心,更是台灣豐盛的所在。』感謝原住民族先民們的智慧傳承,與kakudan製作團隊們的用心、努力」。      
 
另外,《ivucung誰謎了路》也奪下「人文紀實節目獎」,ivucung是排灣族語,「i」代表主動牽起,「vucung」則是繩子和繩子打結之意,意指主動牽起連結。節目中將找尋族群各類型的傳統文物與人物,透過部落長輩的現身說法,理解族群長年累積的生活智慧。讓觀眾在快速變遷的現代生活中,重新與過去產生連結,不忘珍貴的族群文化資產,帶領觀眾從這些已消逝的文物中,找回被族人遺忘的文化精神。      
 
製作人Sayun Bilang (陳曉芸)表示:「我們透過台灣原住民族文物,看見祖先應對當代的創造力;我們論述著自己的故事,找回那曾經的記憶。這個節目我們非常用心的拍攝與後製了近兩年才播出,要非常感謝部落族人們對於節目的支持,沒有你們默默追尋著自己的文化,就不會有這麼棒的題材可以紀錄下這一切」。      
 
原文基金會感謝第55屆金鐘獎評審團隊的肯定與支持,我們將會持續製作更多優質的原住民族各類型節目、戲劇,期待更多觀眾看見原住民族文化的美好。
 
🏆🏆🏆綜藝節目獎🏆🏆🏆
綜藝大熱門(參賽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好看娛樂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綜藝大熱門奪獎!筱晴:感謝天上姐姐
(摘錄部份內容)她除了感謝所有《綜藝大熱門》製作團隊,更感性說:「謝謝我的姐姐,謝謝我的家人,雖然他們看不到了…我真的很感謝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家庭,她們一直在背後支持著我,讓我有勇氣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吳宗憲並補充製作人筱晴的姐姐上個月已離開我們。
 
《大熱門》拿下綜藝節目獎 製作人淚獻「鐵粉」
(摘錄部份內容)主持人吳宗憲、Lulu、陳漢典也一同上台分享這份喜悅,期間吳宗憲主動請製作人潘筱晴感謝「超級鐵粉」,也就是她唯一親人──姊姊,製作人坦言,因為姊姊前幾個月辭世,讓她喪志一段時間,一席真誠的得獎感言,感染了在場所有嘉賓。
筱晴提到,姊姊常會和她分享,在辦公室午休時間,其他同事都在午休,就只有她會開電腦看《綜藝大熱門》,每次都看得相當開心,「你們節目好好笑,我每次中午午休的時候,同事都在那邊睡覺,我一個人要聽著耳機看《大熱門》憋笑得好辛苦」,儘管姊姊先走一步,筱晴還是有傳訊息給她,「我希望我今天上台的時候,妳可以知道我已經上台,我希望我的爸爸媽媽可以為我感到驕傲,謝謝大家」。
後台訪問時,筱晴談到,這次得獎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也透露台灣帶狀節目,做成塊狀節目,每天都要絞盡腦汁想出不一樣的單元,同時希望能給藝人不同舞台,每次錄影都要錄到凌晨三、四點,如今努力有了回報,線上收看人數都能破億,相當開心,只可惜主持人沒能成功獲獎,但筱晴相信,吳宗憲、Lulu、陳漢典三人不會解散。
 
綜藝節目獎!  「大熱門」7年終於拿下大獎
(摘錄部份內容)主持人吳宗憲、陳漢典和LuLu跟製作人一起上台領取獎項,製作人也感謝主持群的努力,而吳宗憲則表示,「能為大家服務是我們的福氣」,還逗趣稱得獎跟沒得獎的差別就是我們能脫口罩,其實「大熱門」7年來入圍3次這次終於拿下,成功打敗「台灣金頌」、「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話山話水話玲瓏」和「聲林之王 聲境傳奇」。
 
「大熱門」雖為長壽帶狀節目,但每天依舊推陳出新,加上主持人吳宗憲帶子弟兵靈活運用機智,極富經驗的控場背景,還有默契十足的團隊合作,主持節奏逗趣也老練,讓來賓及表演者可以在輕鬆氛圍下,盡情演出做自己,非常考驗功力。
 
《綜藝大熱門》熬7年獲獎,恰逢憲哥生日喜上加喜!
(摘錄部份內容)製作人上台發表感言,引用憲哥金句:「只要還在努力中的事情,就不算失敗。」,勉勵自己,特別是《綜藝大熱門》熬七年入圍三次,這回終於拿下「綜藝節目獎」,贏來台下掌聲歡聲雷動。
 
製作人特別感謝憲哥的辛勞,節目辛苦錄影錄到凌晨五點,主持人也沒有請辭,她搞笑說「雖然憲哥有這個念頭,但我不准!」,吳宗憲、Lulu、陳漢典也立馬跑上台虧製作人台上講太久「我們也怕等等⋯」,笑翻現場嘉賓和螢光幕前的觀眾。
 
主題多變滿滿新意 《綜藝大熱門》奪綜藝節目獎
(摘錄部份內容)「綜藝節目獎」,最終由每集節目主題多變充滿創意的《綜藝大熱門》成功獲得評審青睞。
 
多次入圍的老將《綜藝大熱門》,由吳宗憲帶領子弟兵陳漢典、黃路梓茵(Lulu)共同主持,集集節目激發不同主題,內容推陳出新,創意又充滿笑點,不僅深受觀眾喜愛,也打敗其他強敵,敲響金鐘。
 
(1)🏆🏆🏆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全民星攻略(參賽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2)🏆🏆🏆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曾國城、蔡尚樺/全民星攻略(報名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全民星攻略》抱獎 「學霸美女」蔡尚樺謝男友
第55屆金鐘獎今(26日)晚間7點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益智及實境節目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都由《全民星攻略》及曾國城、蔡尚樺拿下,雙喜臨門。
 
(摘錄部份內容)蔡尚樺先行受訪,她表示從主播轉戰主持界時,因為不是讀本科系,爸媽起初不看好,好在遇到了前輩曾國城,感激表示:「他幫了我很多,全歸功給城哥跟製作單位。」
 
蔡尚樺稱讚曾國城待人真誠,願意跟來賓多聊,因為他覺得一問一答的主持方式不特別,所以都會花時間與嘉賓深聊,表示:「我從他身上得到很多。」
 
蔡尚樺學歷為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經濟雙學位,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碩士,當問到學霸現在得獎,那下一步是結婚嗎?她害羞表示仍以事業為優先,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主持機會,看看不同面向與想像,也感激男友有來現場,全程觀禮陪伴她。
 
全民星攻略受評審肯定 榮獲2
(摘錄部份內容)《全民星攻略》是於2019年2月份開播的益智綜藝節目,針對來賓的專長,量身打造題目,因此每一集至少得收集上百條題目,讓錄影前的準備變得費時又費工。節目製作人黃琳容說明,節目的題目本身就是劇本,但並沒有辦法事先串通,「它是一種類直播的概念,來賓的程度,也需要先搜尋一下,才會引發一個心理戰。」
 
主持人曾國城曾表示,「我平常要對各種話題,都有所涉獵,所以他們很多的題目,泰半我都接觸過,在互動上面才比較不會有距離感。」而主持人蔡尚樺曾在得知入圍消息時,激動落淚「我哭到妝全部都糊掉,就是覺得好像有一種,充滿了感恩的感覺。」
 
▼主持人曾國城、蔡尚樺以兼具互動性與趣味性,獲得評審肯定。(圖/翻攝自《全民星攻略》Youtube)
今年戰況非常激烈,在競爭「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上,曾國城、蔡尚樺遇到強敵黃子佼、吳姍儒、胡瓜、瑪莉亞等優秀主持人,但曾國城在公布前就曾說明自己就抱持著平常心,「能夠同時在一個競技場上,分庭抗禮,是很有面子的事情,我們都是被看見了,才能夠上到這裡面來。」
 
蔡尚樺奪獎主播轉職大成功
《全民星攻略》雙響炮曾國城驚呆
(摘錄部份內容)曾國城、蔡尚樺主持的《全民星攻略》,26日一舉奪下本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及節目獎,蔡尚樺首度主持就勇奪金鐘,激動感謝節目團隊外,昨她身穿深V禮服,搞笑說「根據歷屆得獎傳統,開低走高,禮服穿得越低,得獎機率越高,我很努力了」,一席話被曾國城反虧「你這不叫努力,這叫有誠意」,曾國城直說「同時入圍節目跟主持人,非常爽」。
 
蔡尚樺擁有政大法律、經濟雙學位、台大商學碩士等高學歷,去年從新聞主播轉戰娛樂圈,她感性說「感謝節目,讓我除了主播形象,也能看到不同面向,希望未來有更多不同挑戰呈現給觀眾」,更感謝評審「以後會虛心學習,努力成為溫暖傳遞正能量的電視人。」
 
金鐘主持人曾國城獲得個人第4座金鐘獎,得獎時驚呆不敢相信,他提到節目播出一年多來,感謝電視台提供寓教於樂的主題,使主持人能好好發揮,也非常榮幸能主持,而他上次獲獎是2014年,坦言「距離上次得獎已經很久,快忘記它(金鐘獎)長相,謝謝大家」。
 
評審認為曾國城、蔡尚樺以清晰明快的節奏主導現場,在分秒必爭的錄影環境中,仍與參賽者輕鬆幽默互動,同時分享有趣的冷知識與生活經驗,為觀眾帶來豐富愉悅的知性娛樂。也點評節目單位出題精確有深度,並能針對不同的來賓設計題目,讓題擺脫為出題而出題的窠臼,且節目進行節奏精準明快不拖泥帶水,觀眾能輕鬆愉快吸收各類新知。
 
曾國城蔡尚樺獲金鐘益智實境節目主持人 全民星攻略雙獎入袋
(摘錄部份內容)曾國城、蔡尚樺以「全民星攻略」拿下益智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曾國城說,節目連續2年入圍今年得獎,他感性表示,距離上次得金鐘獎已經是好幾年前,感謝能有機會主持這樣寓教於樂的節目。
 
蔡尚樺表示,依照金鐘獎過去慣例要「開低走高」,禮服開得越低,得獎機率更高,她致詞時講到落淚,從主播轉戰主持,希望能顛覆大家的想像,並表示未來會虛心學習,努力成為傳遞正能量的主持人。
 
另外,「全民星攻略」連續2年入圍益智實境節目獎,今年終於敲響金鐘。
 
《全民星攻略》獲節目獎與主持人獎 曾國城:爽
(摘錄部份內容)第55屆電視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由《全民星攻略》以些微之差擊敗《阮三个》獲得,主持人獎得主曾國城與蔡尚樺則以默契表現突圍,曾國城更坦言:「節目與主持人都得獎,只有一個字『爽』。」
本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與主持人獎皆由曾國城、蔡尚樺所主持的《全民星攻略》獲得。蔡尚樺一開口就哽咽落淚,她表示禮服開得越低,得獎機會越高,曾國城則說距離上次得獎已經好幾年前了,他開心表示「爽就是爽」。
 
負責綜藝節目評比的評審召集人陳亞蘭表示,《全民星攻略》會得獎主要是因為他們除了有好的製作單位與主持人外,還有優質的來賓,能與主持人做精采的互動。
 
陳亞蘭也透露,今年雖然報名的節目減少,但競爭依舊激烈,都在伯仲之間,最後《阮三个》以些微之差落敗。主持人部分則是讓評審糾結許久,4組人馬不相上下,最後曾國城與蔡尚樺這個組合靠著較好的默契突圍。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姚淳耀/鏡子森林(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
金鐘55/《鏡子森林》姚淳耀獲最佳男主角 致詞感謝「好記者」
(摘錄部份內容)「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由《鏡子森林》姚淳耀獲得。此劇寫實描述新聞媒體生態,故事從「火線新聞」的新聞工作說起,面對官商勾結、威脅利誘,新聞記者如何秉持正義、堅持理想,寫出最真實報導以及內心深層的人味情感。姚淳耀感謝眾多工作人員和經紀人,最後更致詞感謝好記者,表示「千千萬萬的你,都能成為照亮黑暗的光」。
 
姚淳耀奪金鐘55最佳男主角:「在低潮時,我會跟自己說,拜託你再好好努力,讓我有一天可以站在台上感謝。」
(摘錄部份內容)一公佈名單被許多人認為是大爆冷門,但其實姚淳耀已經出道14年,演出作品涵蓋舞台劇、電影、電視劇、廣告、主持,以《一頁台北》、《我的自由年代》、《在台灣的故事》打開知名度,更以《在台灣的故事》獲得第51屆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
 
他上台發表感言:「謝謝鄭文堂導演,謝謝你跟我一起創造了侯方平這個角色,謝謝你沒有放棄我,一直相信我,謝謝你帶我來看這一片風景。其實我感言真的想了很久,在我低潮的時候,在我覺得無以為繼想要放棄的時候,我就會想一遍我的感言,跟自己說,拜託你再好好努力,讓我有一天可以站在台上感謝我想感謝的人。謝謝我第一部戲的導演,謝謝你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
 
另外他特別感謝楊謹華:「我要謝謝謹華姐,謝謝你帶領我。謝謝《鏡子森林》所有工作同仁,這個獎是獻給你們的。我要謝謝我的經紀人,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忙了我,帶我認識了最棒的夥伴。我要謝謝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大姊、二姊,謝謝你們永遠支持我。謝謝我的每日救星,謝謝你教我幽默,告訴我不要放棄。謝謝。最後我要敬好記者,謝謝阿猴,因為千千萬萬個你,都能成為照亮黑暗角落背後的光。」
 
曾獲行腳主持人獎卻被質疑演技 姚淳耀奪視帝第2座金鐘入袋
(摘錄部份內容)姚淳耀發布得獎感言時,還是一貫冷靜自持,謝謝許多幫助他的人。曾於2016年以《在台灣的故事》奪下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的他,又以演技獲得肯定。
 
姚淳耀表示,自己感想想了很久,在低潮的時候,「我就會想一遍我的感想,我就會跟自己講拜託你好好努力。」並且感謝劇中女主角楊謹華的帶領。姚淳耀其實也曾經因為行腳節目獲得主持人獎項,但他透露,曾經因為主持人的角色,還被質疑演員的身份,但這次因為《鏡子森林》記者的角色,也受到評審肯定,此外他也特地感謝女友,說女友是自己的「每日救星」。
 
姚淳耀勇奪視帝!「感言」成他繼續努力的動力
(摘錄部份內容)由姚淳耀以《鏡子森林》拔得視帝頭籌,他上台坦言這份感言想了很久,因為這份感言也是支持他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姚淳耀以《鏡子森林》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上台謝謝導演和他一起創造這個角色、一起看到這片風景,也坦言感言想了很久,在自己低潮、無以為繼、想放棄的時候,就會想一遍自己的感想,便告訴自己「拜託你再好好努力,讓我有一天可以站在台上感謝我想感謝的人」。姚淳耀也謝謝他的一部戲《一頁臺北》的導演,「謝謝你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姚淳耀也謝謝楊謹華總是帶領他,另外,除了謝謝所有工作人員外,他也十分謝謝經紀人帶著他認識了很多人,最後也謝謝家人的永遠支持。
 
奪男主角獎不急結婚 姚淳耀謝十年女友低潮鼓勵
(摘錄部份內容)姚淳耀,昨晚(26日)參加民視舉辦的慶功宴,他感性表示很謝謝交往10年的圈外女友:「每次內心低潮時怨天尤人的時候,都是她要我不要放棄,她會說那是我不夠堅強,只要自己強壯一點,幽默一點,事情就會變好。」
 
姚淳耀一票之差奪視帝!感謝10年女友「是她告訴我不要放棄」
(摘錄部份內容)姚淳耀….會後慶功宴上,他開心表示「上台拿獎時腦袋一片空白,反應慢半拍」,坦言跟自己事前想像得獎時的狀況不同,也忘了自己在台上講過什麼。他特別謝謝交往10年的圈外女友:「很多時候都是女友告訴我不要放棄、要幽默一點,內心低潮時會怨天尤人,她會說那是你不夠堅強,只要自己強壯一點,事情就會變好。」
對於首度在電視劇挑大樑就一舉拿下最佳男主角,以一票之差打敗勁敵張孝全,姚淳耀謙虛感謝對方承讓:「記得10年前跟孝全合作《一頁台北》,拍戲現場看到孝全表演,當時就覺得他很細膩、很厲害,這次很謝謝他。」被問會否擔心金鐘魔咒?「之前得行腳節目主持人獎時,才明白得獎與沒得獎都一樣要過日子,所以這次可以更平常心」。
 
他昨與同劇演員楊謹華、瑭霏及導演鄭文堂一同出席慶功 ,對於同劇其他人沒得獎,姚淳耀坦言深感遺憾:「因為大家真的很努力,付出很多。」
 
姚淳耀打敗張孝全、許光漢 苦熬10年抱回金鐘視帝
(摘錄部份內容)姚淳耀曾獲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他感謝主持期間獲得許多養分,才有機會把這些經驗展現在演技上。
 
姚淳耀2010年演出「一頁台北」後闖出知名度,2016年曾以節目「在台灣的故事」拿下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姚淳耀苦熬10年,才在今年打敗莊凱勛、張孝全、許光漢獲得電視金鐘獎肯定。
 
姚淳耀表示,當初收到劇本時因為角色侯方平與自己差異太大,一度有點擔心,但感謝導演鄭文堂的帶領。姚淳耀也特別感謝母親的支持,「媽媽我愛你,讓我念戲劇及支持我」。
 
姚淳耀笑稱聽到自己獲得男主角獎時,內心冒出「真的是我嗎」的想法。他從「一頁台北」演戲獲得注目,再跨足主持節目獲得行腳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奪下金鐘視帝,他表示,「回想這個過程很豐富,一直以來很想演戲,但不一定如願。幸運的去主持的經歷給我很多養分,再把這些經歷拿來演戲,我很感謝節目給我的養分」。
 
姚淳耀不諱言有段低潮期,曾經接不太到工作,大概半年至一年沒有工作。他也感謝在低潮期與經紀人相遇,同時感謝女朋友的陪伴,姚淳耀笑說:「女友是我的每日救星。」
 
姚淳耀感謝民視大膽啟用「新人」 楊謹華:「為了金鐘獎餓好久了」
(摘錄部份內容)民視在昨天金鐘獎後於「一吃上癮甕缸雞」舉行慶功宴,由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及總經理廖季方以及執行副總經理許念台感謝金鐘入圍的製作團隊《鏡子森林》以及《無主之子》。民視一共入圍8項,最後姚淳耀以《鏡子森林》拿下「最佳戲劇男主角獎」,大家團聚慶功,董事長王明玉表示非常感謝民視同仁及製作單位的努力,尤其導演及團隊可以把這麼難的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以及描述社會底層移工《無主之子》完成,這兩部片從籌備到拍攝都非常不容易,這一次入圍就是肯定,會繼續再接再厲。
 
導演鄭文堂受訪坦言姚淳耀在《鏡子森林》這個「阿侯」的角色是最累最辛苦,也是壓力最大的一個,所以當聽到他得獎,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編劇鄭心媚說「不失落是騙人的」,但可以把自己的經歷改編成電視劇,加上有超強的鄭文堂團隊及精湛的演員群,這已經是非常榮耀的事情,會再接再勵,謝謝民視及金鐘評審。
 
姚淳耀慶功宴說很開心民視願意給「新人」機會,而且在拍戲過程中有感受到民視全力以赴在支持這部戲。加上《鏡子森林》中演出阿侯角色後,也對記者滿滿的崇拜,更謝謝民視強大的平台,讓《鏡子森林》能被看見。
 
姚淳耀也特別感謝楊謹華對他的幫助,帶領他進入角色中,才能有好的表現。
 
對於同劇其他人沒得獎,姚淳耀覺得遺憾,「因為大家真的很努力,付出很多」。
 
奪金鐘後閃退主持圈 姚淳耀一舉登視帝
(摘錄部份內容)《鏡子森林》以新聞媒體生態為題材,姚淳耀在劇中飾演一名綽號「阿侯」的記者,父親是一名退休警官,在爸爸的庇蔭下,他的記者人生一帆風順,自在遊走黑白兩道,什麼好處都有他一份,雖然看似什麼都不在乎,但心中有一把「正義之尺」,認識楊謹華飾演的新聞部調查組主任後,重燃跑新聞的鬥志及熱情。
 
姚淳耀2014年以戲劇《我的自由年代》中的廖日祁一角爆紅,也因其花絮「自由ING」中活潑自然的表現博得觀眾喜愛,也受到製作單位青睞,接下電視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主持棒,並於2016年奪下第51屆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奪下金鐘獎殊榮後,他閃退主持圈,繼續拍攝電視劇及電影鑽磨演技,終於在此次以演員身分入圍,並一舉奪下視帝寶座。
 
金鐘視帝姚淳耀 「鏡子森林」遊走黑白 演活記者魂
(摘錄部份內容)姚淳耀…他受訪時表示,「在台上很緊張,感言想了很久,得獎感言每次想都會很感動、會哭,但剛剛腦袋一片空白。」也深深地感謝找他演過三部劇的鄭文堂導演,直說:「感謝鄭文堂導演手把手教我,感謝他帶給我的一切。」
 
他也感性透露,拿到主持人獎後有一段時間接不到戲劇,經紀人和女友都一路相陪相挺,他稱女友是「每日救星」,昨天早上女友跟他說「平常心」,讓他稍微安了心。而姚淳耀隔天也將繼續新短片的拍攝,「返校」影集也將公布他的角色。
 
姚淳耀出道十年,北藝大戲劇系畢業,演過許多電影、戲劇,卻直到今年才第一次入圍並拿下演技相關獎項。他一出道接演的首部電影長片「一頁台北」與郭采潔搭檔,戲約也沒有少過,但角色多半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就在喪志之際,以行腳節目拿下金鐘主持人獎,「節目給我很多人生經歷。」
 
姚淳耀2014年演完戲劇「自由年代」後,接到「在台灣的故事」主持,拿下第51屆金鐘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後卻閃辭,「那段時間我想好好演戲,但就是沒戲來找,曾覺得是不是做錯(選擇),是不是該有穩定工作,不應該毅然決然來演戲。」後來鄭文堂導演找他演出「奇蹟的女兒」,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轉捩點。他今年以「鏡子森林」「阿侯」獲獎,角色遊走於黑白兩道之間,卻不失內心的公平正義,在尋找真相的過程找回記者魂。
 
🏆🏆🏆戲劇節目導演獎🏆🏆🏆
高炳權、曾英庭/用九柑仔店(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用九柑仔店」高炳權曾英庭奪金鐘導演 直喊好事發生
(摘錄部份內容)高炳權執導的電影「江湖無難事」剛在今年台北電影獎奪下3獎,又再拿下金鐘獎,他表示,「用九柑仔店」後半段製作得很辛苦,「但一直告訴自己,對的事情一直做就有好事情發生,這個好事發生了」。
 
曾英庭說,感謝劇組、監製組、製片組及「用九」的演員,「你們永遠是我們的前鋒和依靠」。
 
 
「用九柑仔店」奪戲劇節目導演獎 好事終發生
(摘錄部份內容)高炳權、曾英庭以該作品拿下戲劇節目導演獎。曾導過「五月天追夢3DNA」與「愛的麵包魂」的高炳權表示謝謝所有的工作團隊,從「江湖無難事」走到「用九柑仔店」,應該做得還可以啦!但也表示用九柑仔店的後半段製作較為辛苦,但也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是做正確的事情,好事總會發生;曾英庭則表示謝謝一路以來的貴人、家人、前輩、老師、同儕,演員與團隊,並特別感謝製片組和監製組,是前鋒也是依靠。
 
《用九柑仔店》高炳權、曾英庭獲戲劇節目導演獎
(摘錄部份內容)高炳權表示:「謝謝三立電視台,謝謝用九所有員工,去年從江湖走到用九,我覺得我們做的還可以啦,在做用九的過程一路以來,後段還滿辛苦的,對的事情只要一直坐,我覺得會有好事發生,那這個好事發生了。」
 
同樣為導演的曾英庭則指出:「謝謝金鐘,謝謝評審,謝謝用九的所有員工,你們永遠是我們的前鋒,也永遠是我們的依靠,那劇組有你們才能完成,謝謝一路以來的貴人、前輩、導師,謝謝我的家人」。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高怡平/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報名單位: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狂賀!轉轉發現愛主持人高怡平敲響金鐘
(摘錄部份內容)睽違螢光幕10多年、21年前和金鐘獎擦身而過的高怡平,以《轉轉發現愛》拿下第55屆的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高怡平在事業如日中天時急流勇退回歸家庭,如今憑著公益電視台節目獲獎,高怡平含淚直說,這個獎是上帝給的,是恩典也是神蹟。
 
台上台下高怡平一直以家庭主婦謙稱,頒獎台上多次感謝節目團隊。《轉轉發現愛》不同於一般商業節目,是以傳遞幸福家庭價值觀念為出發點,因著主持人輕鬆機智的串場,帶領觀眾進入生活層面,播出四年多來,累積不少忠實觀眾。
 
不迎合商業取向、而是選擇自己的信仰價值主持節目,耕耘四年流淚灑種、如今歡呼收割,也成為祝福眾人的管道。
 
高怡平睽違21年再奪獎 「不要跟人生作對要做對的事」
(摘錄部份內容)你還記得《非常男女》《快樂星期天》和TVBS-G《娛樂新聞》嗎?這些節目陪伴許多人長大,主持人即是高怡平。第55屆金鐘獎今(2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54歲的高怡平睽違21年再度入圍金鐘獎,這個獎,她拿到了!
高怡平以《家庭8點檔轉轉發現愛》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時隔多年她再次入圍金鐘,成功打敗《女人我最大》主持人藍心湄、《Follow Alana 愛遊世界》鄭雅文、《聽聽看》的王曉書與陳濂僑,以及《地球的慶典》的夢多,奪得榮耀。
 
高怡平上台致詞,感性地說,她離開演藝圈18年了,了解努力並不會被看見,人生總是會碰到許多逆境,碰到不好的人、不好的事,但不用跟這些人、事作對,「『作對』會讓人哀傷,要『做對的事』,做對的事會讓你發光。」 她也表示:「以前兒子跟他朋友說,自己的媽媽很紅,都沒有人相信。」如今小孩可開心地向朋友炫耀,媽媽入圍而且拿到台灣艾美獎了!
20多年前,高怡平與胡瓜主持《非常男女》紅透半片天,之後與阿亮搭檔的《快樂星期天》也是收視保證。(翻攝自YouTube)
 
GOOD TV高怡平《轉轉發現愛》敲響金鐘 勇奪主持人獎 榮耀歸主
(摘錄部份內容)《家庭8點檔-轉轉發現愛》節目主持人高怡平,在競爭激烈的「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中,脫穎而出敲響金鐘。高怡平一上台難掩內心激動,高喊:「感謝讚美主,將一切榮耀歸給主。」
 
高怡平被金鐘評委譽為「談話性節目中,療癒系主持人」,「她的主持風格溫暖清新,有效引導來賓暢所欲言,節奏輕快,心態正向,讓觀眾有舒適的觀看體驗,節目表達出愛與正能量。」
 
18年前高怡平在事業如日中天時,選擇急流勇退回歸家庭。直到四年前高怡平自美返台接下《轉轉發現愛》的主持棒。她說:主持節目是她最喜歡做的事,而18年的家庭生活中所經歷的高山低穀,是孕育她主持家庭節目的重要過程與養分,她學習到一切所有都是靠愛。
 
家庭節目連結社會與教會的橋樑
 
不同於一般商業節目,《轉轉發現愛》以輕鬆的方式談論現代人關心的生活議題,無論是婚戀育兒、職場甘苦談、升學與教育等,內容多元豐富,從生活議題中帶出合神心意的觀點,不僅造就基督徒也成為對外佈道傳福音的媒介。
 
《轉轉發現愛》的節目型態回應了GOOD TV創台時的節目策略,藉由家庭節目深入華人家庭中,帶出福音的好消息,如同一個橋樑將福音帶給慕道朋友。而在節目排播策略中,更定頻於每周一至四晚間八點的黃金時段,如此雙管齊下期將福音的好消息帶至更多華人家庭中。
 
高怡平當主婦18年復出就摘金
(摘錄部份內容) 26日她感性說:「最懷念的總在分開後,一直有蠢蠢欲動的那根神經,一般生活不是那麼絢爛跟繽紛,還是要那麼過,但是我多了一根神經,就是分享,我們可以換一個方式看,很高興有這個節目。」
 
高怡平稱當18年家庭主婦的時間很長,也不簡單,自己經營家庭比當年經營演藝圈更加用心,昨拿獎她也不忘提醒兒子,人生中會遇到不好的人跟事,不要去作對,但要做對的事,而她自己也發現在一般的日子裡,努力不一定被看見,討好不一定被喜歡,更體悟自己真正最喜歡的就是主持節目,如今重回螢光幕,她有感而發說:「就像別人說我是看妳節目長大的,但又聽到很多人長大了,卻沒看過我的節目。」
 
昨高怡平坦承娛樂圈現在的環境跟以前大不相同,「但經歷家庭生活,讓我知道如何挺過去,一切都是因為愛。」問她未來還想挑戰哪類節目?她笑說:「這個年齡除了生不出孩子,我什麼都想做。」
 
高怡平擊敗藍心湄 奪生活風格主持人
(摘錄部份內容)高怡平18年前因結婚生子淡出演藝圈,她表示雖不曾後悔這個決定,但也感性表示:「那時我才發現,原來在生活當中,妳努力不見得會被看見,妳討好不見得會被喜歡,我也知道除了我自己選擇要當妻子跟媽媽之外,我真正喜歡做的是主持節目!」
 
高怡平笑說自己在得知入圍後天天禱告,也打電話感謝許多人,「好多朋友早上發簡訊說為我禱告,我聽了很感動,家庭主婦是很孤單的,大家都記得今天是金鐘獎,很多日常大家都不知道什麼獎是什麼獎,我一起床就開始哭。」如今順利鍍金,她激動地說:「感謝所有人讓我拿到這個演藝殿堂的入場卷。」被問之後是否考慮行腳類節目,高怡平直言現今演藝圈環境與過去不同,「如果適合我的,我都願意去嘗試,我做什麼都會去全力以赴!」
 
高怡平打敗藍心湄奪主持人獎 「又可以回來了」
(摘錄部份內容)離開舞台18年,4年前重返螢幕,此次打敗藍心湄奪得主持人獎,她說:「很感謝我又拿到演藝殿堂的入場券,我又可以回來了!」
 
高怡平結婚18年來,常聽到別人跟她說:「以前看妳節目長大的」,現在是:「他們都長大了,從來沒看妳的節目。」她坦言自己進演藝圈30年,離開了18年也是因為嚮往家庭生活,但在暫別演藝圈的這段日子裡,發現還是很喜歡演藝圈,發現自己常在生活中用做節目的角度去分析事情,也很能找到生活的精彩。
 
被問到之後的計畫,高怡平笑說:「這年齡除了生不出孩子,我什麼都想做。」至於行腳類節目,她也表示「大家不介意的話。」高怡平表示現在演藝環境不大相同,應該把自己放在最應該的位置上,「如果適合我的,我都願意去嘗試,我做什麼都會去全力以赴,很感謝我又拿到演藝殿堂的入場券,我又可以回來了,我真的很開心。」
 
🏆🏆🏆🏆🏆🏆🏆🏆🏆🏆🏆🏆🏆🏆🏆🏆🏆🏆🏆🏆🏆🏆🏆🏆🏆🏆🏆🏆🏆🏆🏆🏆🏆🏆🏆🏆🏆🏆🏆🏆🏆🏆🏆🏆🏆🏆🏆🏆🏆🏆🏆🏆🏆🏆
 
《第55屆廣播電視金鐘獎》
電視金鐘 獎項
本會會員
入圍暨得獎名單
照片、文字來源:
第55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官網:https://gba.tavis.tw/55th/list/109
戲劇節目獎 用九柑仔店(參賽單位: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
     
想見你(參賽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 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得獎)
     
鏡子森林(參賽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台灣的前世今生(參賽單位: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爸!媽!今天吃什麼?(參賽單位:台灣優視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台灣優視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消失的王者(參賽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得獎)
 
   
 
人文紀實節目獎 ivucung誰謎了路(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得獎)
 
   
 
兒童少年節目獎 kakudan時光機(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青春愛讀書(參賽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神奇故事屋(參賽單位: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風格節目獎 跟著 dapin去旅行(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綜藝節目獎 綜藝大熱門(參賽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好看娛樂製作股份有限公司)(得獎)
 
   
 
聲林之王 聲境傳奇(參賽單位:東森新媒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量子娛樂製作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量子娛樂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益智及實境節目獎 全民星攻略(參賽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得獎)
 
   
 
動畫節目獎 樹人大冒險(參賽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姚淳耀/鏡子森林(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得獎)
 
   
 
許光漢/想見你(報名單位: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
 
   
 
蔡昌憲/苦力(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公 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禾豐傳播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柯佳嬿/想見你(報名單位: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得獎)
 
   
 
莫允雯/用九柑仔店(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 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楊謹華/鏡子森林(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侯彥西【鄢勝宇】/用九柑仔店(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李璇 【朱繼屏】/大林學校(報名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北投映像電影有限公司)
 
   
 
袁艾菲/我們不能是朋友(報名單位: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 瑭霏/鏡子森林(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李又汝/無主之子( 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列夫特文化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孫綻/無主之子( 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列夫特文化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導演獎 李權洋、鄭文堂/鏡子森林(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
 
   
 
高炳權、曾英庭/用九柑仔店(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得獎)
 
   
 
黃天仁/想見你(報名單位: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
 
   
 
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 林名遠/我,存在 —原住民影像紀錄 Ta'u存在 (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
 
   
 
林慧芬 、 李文鴻/似水華年 —那年盛夏的花火(報名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戲劇節目編劇獎 陳潔瑩、黃宣穎、蕭譯瑋/用九柑仔店(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鄭心媚/鏡子森林(報名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
 
   
 
簡奇峯、林欣慧/想見你 (報名單位: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得獎)
 
   
 
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許效舜/在台灣的故事(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舒夢蘭/消失的王者(報名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 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詹怡宜/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報名單位: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Buya【陳宇】、 Pagnoyod【鍾家駿】/ kakudan時光機(報名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得獎)
 
   
 
郭彥均、鍾欣凌/超級總動員(報名單位:東森電視事業 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全富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陳瑋薇/小主播看天下 WOW! (報名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謝哲青/青春愛讀書(報名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製作單位: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高怡平/家庭八點檔轉轉發現愛(報名單位: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米迦勒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得獎)
 
   
 
藍心湄/女人我最大(報名單位: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吳宗憲、陳漢典、 LULU【黃路梓茵】/綜藝大熱門(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 限公司/好看娛樂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許效舜/瘋神無雙(報名單位:香港商福斯國際電視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曾國城、巴鈺/一袋女王(報名單位:香港商福斯國際電視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國際電視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胡瓜【胡自雄】、瑪莉亞【葉欣眉】/歡樂智多星(報 名單位:香港商福斯國際電視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曾國城、蔡尚樺/全民星攻略(報名單位: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得獎)
 
   
 
戲劇類節目攝影獎 李清迪、劉至桓、詹嘉文 /用九柑仔店(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聲音設計獎 陳建騏、羅恩妮、葉約瑟、王逸勳、邱昇元、陳炫宇、王令翔、莊鈞智、唐詩婷、 Thomas Andrew Matthews/你那邊怎樣,我這邊 OK(報名單位: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拙八郎創意執行股份有限公司/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美術設計獎 廖晏舟、黃嬿莼/用九柑仔店(報名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單位: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華人創作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節目創新獎 想見你(參賽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製作單位:香港商福斯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三鳳有限公司)(得獎)
 
   
 
 
 
 
更多本會會員得獎紀錄,敬請參閱:首頁 > 本會簡介 > 會員得獎紀錄 :http://www.stba.org.tw/news.aspx?id=2016083016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