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資訊 > 新聞自律 >
閱讀人數:21735人 友善列印

1031015 採訪柯震東出庭、陳水扁出庭請遵守現場聯誼會的協調

103/10/15 11:49

麻煩各位,今天下午柯震東出庭,大批媒體勢必擠滿現場,未免再次發生現場混亂影響其他民眾權益,本會偕同現場新聞製播聯誼會負責新聞自律聯繫窗口,拜託各位自律委員,轉知貴單位採訪記者,尤其包括前往支援的娛樂線記者(較不熟悉法庭規範),務必尊重現場新聞製播聯誼會的採訪協調,地檢署內除法警櫃台對面設置攝影區外,其他區域禁止亂入,尤其禁止上樓闖入法庭門口拍採。煩請各位協助,以使所有在場媒體均能順利採拍完成服務閱聽人的任務,而不致於因大規模混亂脫序,影響其他民眾權益,遭致責難,又妨礙採訪工作的進行。感謝大家。

 

103/10/15 11:52

本會已接獲地院協調窗口表示,從早期陳水扁出庭,即有一定的採訪規範,但是上週約談台大醫院劉如憶,整個採訪秩序大亂,居然還有攝影跟上樓,到法庭門口拍攝,嚴重影響地檢署作業。因次拜託懇請各位自律委員今天務必協助,轉知貴單位採訪記者協助現場製播聯誼會的協調,再次感謝。

 

 新聞自律委員會 主任委員 陳依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