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資訊 > 新聞自律 >
閱讀人數:22377人 友善列印

1040121 六位消防員殉職案提醒

接獲數位委員的詢問,特整理建議如下。

六位消防員殉職案,謹此提醒

1、責任檢討,煩請根據札實證據,有意義的查證,權威專家專業鑑定,盡量引述消息來源;並考量"全民公審,媒體辦案"的強大效應,審慎再審慎,參考無罪推定原則,審慎報導責任歸屬相關議題。

2、對罹難者家屬親友長官隊友,絕不進行攔截侵入阻擋式採訪,若要訪談請盡力先取得同意。

3、與本案不直接相關的家屬,比如總指揮的家人,除不攔截侵入阻擋採訪之外,敬請審慎衡量比例原則,不宜打擾。

已是六個家庭的悲劇,懇請務必審慎/理性處理相關報導。以上,感謝感恩。

新聞自律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依玫 敬上2015.01.21  PM 01:34

=====================================================================

敬請各位自律委員,約束桃園殯儀館現場的記者們,不要以侵入,阻擋式的方法,採訪罹難者的家屬,同事,長官!

已違反本會自律公約。感謝。

 新聞自律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依玫 敬上2015.01.21  AM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