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資訊 > 新聞自律 >
閱讀人數:17646人 友善列印

1040327 台版藍可兒事件敬請參考分級規範與自律綱要

所謂台版藍可兒事件之新聞製播,敬請各位自律委員,考量節目分級規範,新聞頻道屬普級,於闔家觀賞時段播出時多加斟酌。另外,若將此事件定調在靈異事件,煩請參考新聞自律綱要第十三項,中關於靈異事件處理原則。謝謝大家。

 

如果有委員認為需要發起共同自律協議,敬請不吝提出。否則,尊重各台自主判斷,謝謝。 

 

補充,本案人命關天,疑點重重,媒體本應善盡新聞採播職責,唯若有朝向靈異定調的情節,敬請參考分級規範與自律綱要。 

 

=================================================================

 新聞自律執行綱要第十三項

十三、靈異等超自然現象事件處理:

1.靈異、通靈、觀落陰、或其他玄奇詭異等涉及超自然現象,其情節讓人驚恐不安者,不得播出。

2.算命、風水、解運、或其他類似超自然事物,其描述令人驚恐不安,並易致觀眾迷信者,不得播出。

3.上述靈異等超自然現象或事物,如涉及宗教信仰或公共議題時,得審慎、少篇幅(時數)的採訪、報導。但如因此而有導致兒童驚慌或焦慮不安之虞者,仍不得播出。

 

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主委

 

陳依玫  敬上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