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資訊 > 新聞自律 >
閱讀人數:20862人 友善列印

1040525「精神分裂症」已更名為「思覺失調症」

「精神分裂症」已更名為「思覺失調症」,希望至少可以用「思覺失調症(原:精神分裂症)」。

就是說,以括弧方式,呈現新的專有名詞。以使觀眾漸進熟悉目前陌生但較專業的說法。


有關美麗境界主人翁,諾貝爾經濟學得主約翰奈許夫婦車禍身亡,「精神分裂症」再度躍上媒體版面。

但從去年(103年)五月十四日起,我國習已為常的「精神分裂症」已更名為「思覺失調症」。

 

這個修改,在我國精神病診斷及統計手冊第五版(DSM-5)有關"Schizophrenia"的翻譯。

 

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主委  陳依玫  敬上2015.05.25 

 

參考相關函文

http://www.stba.org.tw/download/news/1040525.png

http://www.stba.org.tw/download/news/1040525.pdf 

http://www.stba.org.tw/download/news/1040525-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