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資訊 > 新聞自律 >
閱讀人數:19682人 友善列印

1040721 有關北捷傷人案件提醒

 北捷傷人案件,謹此提醒與拜託:

1、敬請避免詳報導犯罪手法,以免產生模仿效應。 

2、敬請尊重受害者意願,盡量取得同意後採訪報導。 

3、日內發生多起個別社會犯罪事件,包括三峽隨機砍人喑啞毆人重傷復和不成當場轟頭自殺...也敬請一併遵守自律規範,報導犯罪手法避免過度詳細,考量各該事件之公共意義為何?在採訪製播(含篇幅)上,衡量比例原則。 

4、懇請考量目前社會氛圍,在排播報導時,如果大量密集出現,對於閱聽眾可能造成的觀感,也敬請審慎衡酌這幾件事件,是否互相有所關聯?除非掌握足夠證據與事實證明互有關連,否則懇請不宜作此推論與暗示。

5、懇請考量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在秉持新聞專業的同時,考量播出時段是否有大量兒少收看?以免違反普級規範。

6、八仙塵暴事件感謝各位第一時間即自行發動自律,值此社會矚目的犯罪事件發生,敬請秉持一貫的專業自律善盡新聞媒體的責任。  

感謝感恩. . 

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主委  陳依玫  敬上 2015.07.21

=================================================================

向烈日下頂著36度高溫工作的同業致敬,大同分局前,不待提醒,專業自律已然形成,該拍的都拍到了,而且完全不混亂。

Stba新聞自律委員會主委  陳依玫  敬上 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