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人數:251751人 友善列印

1120927 科技偵防再升級 警政署宣示打擊盜版決心 破獲侵權金額上千億

 
科技偵防再升級  警政署宣示打擊盜版決心  破獲侵權金額上千億
 
警政署署長(9/27)親自召開盜版機上盒破案記者會,並將專責智慧財產業務的保二納入刑事局,提升打擊盜版的資源與效能,強化打擊網路犯罪及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決心。
 
本會特發表聲明,表示感謝與敬佩。
 
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今天率同刑事局與電偵隊及保二人員,召開記者會,展示近期破獲多起盜版機上盒的成果,警政署表示,為賡續落實保護智慧財產權政策,持續督飭各警察機關積極查緝各類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統計110年1月起迄今(112)年7月止,已查獲各類侵權案件9,679件、1萬1,849人、侵權金額共計1,354億3,593萬5,653元,上百個電視頻道遭侵權,其中查獲非法影音串流案件19件、57人。
 
警政署表示,將持續查緝是類案件,從源頭掃蕩非法機上盒及竊訊機房,同時呼籲民眾切勿使用非法機上盒觀看未經合法授權之影視內容,並提醒民眾慎防非法機上盒設備及APP接上國內寬頻網路可能淪為個人資安漏洞。
 
警政署表示,將持續與各權利人團體合作,朝跨領域、跨組織、跨部會與跨國性目標,透過公私協力共同打擊犯罪,貫徹政府保護智慧財產權之決心。
 
本會特發表聲明表示支持。本會代表46家會員上百個電視頻道,向警政署等長官表示最高的謝意與敬意。
 
大量頻道遭盜版電視盒整碗捧去   我國內容生態系瀕崩解危機
 
本會聲明表示,電視台不是一年生產一片兩片的公司,電視台是24小時365天不間斷排播的全頻道營運模式,必須有完整的生態系來運作。也因此,電視台需要大量的營運成本,包括硬體的不斷升級、製作費及大量的IP版權投入,不論是自製委製採購,都是海量的運轉。
 
最重要的是,電視台成就了大量的本國就業率,以及人才庫。
 
電視台是凝聚我國內容生態系的核心,是國家軟實力的孵化場域,需要被善待、被珍惜。
 
然而,我國數位犯罪問題越來越嚴重,科技手法翻新,更惡劣的是用許多話術混淆視聽愚弄社會。
 
盜版網站、APP、機上盒,不只侵害個別的影視作品或個別的事件(比如奧運、亞運),更把大量頻道,全頻道整批盜版到機上盒裡面,導致正版業者耗費巨資取得轉播權、投入高額營運成本,卻無法回收,整個生態系面臨崩解。這不是一兩家公司的問題,是我國影視內容生態系可能會崩解的危機。
 
STBA感佩警方維權   籲請大眾不要買、不要看盜版電視盒
 
在這樣艱困的時刻,非常欽佩警政署率領刑事局、電偵隊及保二,以無比堅定的決心,以及亞洲第一的科技偵防能力,持續大力打擊盜版,屢屢偵破竊訊機房,強力掃蕩國內販售非法機上盒之經銷商,日前更成功執行聲請法院扣押域名並執行停止解析,將惡質安博盒子全面斷訊,協助電視台維權。本會深表感謝並致上最崇高之敬意。
 
本會誠懇呼籲,觀眾與網友不要買盜版機上盒,不要點、不要看、不要販售,本會懇請大家,支持正版,讓正版權利人有健康的發展環境。
 
STBA堅決維護影視產業良性發展   奮戰不懈
 
本會電視台也將堅定地與警方站在一起,為維護影視產業優質內容的良性發展,奮戰不懈。
 
警政署今天記者會展示了由電偵隊、保二、刑事局所破獲的八起盜版機上盒與APK,並由美國在臺協會、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臺灣智慧財產權聯盟、臺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臺灣有線寬頻協會、本會等團體代表,共同宣示打擊盜版的決心。